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一個女生,亂走旅行‧One girl, travling alone



一個女生去旅行…聽起來有點浪漫,有點危險,我們的確都是被嚇大的!會發生很多危險,會發生很多,置妳於死地,或是不死也去掉半條命的恐怖事蹟
真的有這麼困難嗎?每一個女生在第一次計畫旅行的時候,一定有川流不息的疑問,to be or not to be的大哉問?到底可不可以/應不應該一個人去旅行?

其實一個人旅行,很容易的。
其實現代的旅行,誰都做得到的。

只要你有錢,只要你有假,隨時隨地,買了一張機票,你可以任意地前往,這世界這宇宙任何一個角落。

你去不了的原因,不在於恐懼,不在於實質旅行上的種種困難,在於你的心還未下定決心,決心展開這一個奇幻冒險。


第一次一個人旅行,其實我是被趕鴨子上架的,大學四年,漫無目的的存錢,就像是每一個虛擲時光的大學生一樣,打工、上課、存錢,計畫著要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情,卻又找不到一個主題。

於是,我說:我要去土耳其。然後找到了旅伴,卻不幸地再出發前一個月,她告訴我,土耳其是個危險的地方,她家長不放心她前往自助旅行….

然後,不願放棄的我,在經過了一個月的努力討論與尋找旅伴之後依然決定,孤身前往。

坐在飛機上那種惴惴不安的心情,有點冒險開始的緊張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我何只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阿,還是第一次自助旅行

記憶的土耳其,究竟會是怎麼回事?

晚上10點才抵達伊斯坦堡的舊城區,拉著行李,在已經昏暗的街道,一個人,看的根本就看不太懂得地圖,尋找我的背包客棧,土耳其很多熱心的人,只是往往都是一些看起來很驚人的中年大叔,讓人更多毛毛的

問路的同時他帶我去,越走越暗的巷弄,讓我心跳一百!(撲通撲通撲通)

幸好抵達了背包客棧,在一個古牆後面,一個充滿了酒醉大叔的房間,大叔帶我進去我的房間,有點髒亂、有點吵雜、還有喚拜樓每小時的鐘聲,隔壁喝的酩酊大醉的大叔毛茸茸的手臂,聽不懂得土耳其語,都給予我無比的超現實感。


阿,這就是傳說中的背包客棧阿。
(怎麼好像一直喝酒就是背包客棧的謬思)
莫斯科住的神秘旅館...

不過,一個女生住在男女混睡的背包客旅館,常常還是覺得不是很方便,土耳其老闆和我說,亞洲人喜歡睡在男女分開的房間,歐洲人喜歡睡在男女混合的房間,因為這樣比較多機會!

也許吧!但是當妳必須要在公共衛生間洗內衣褲、曬衣服 或是 洗完澡準備休息時,進入一個男女混合的宿舍,真的覺得很麻煩



無論如何,女生一個人的自助旅行,安全、安心最重要,一個人旅行不孤單,上路後別忘了多和認識的旅伴或是值得信任的店家保持聯絡,有什麼狀況都可以隨時互相照應!

Anyway 準備好了嗎?一個人的旅行,快點出發吧!

日本妹的等身高背包,超強的!
快走吧!別猶豫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