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亂走展覽~關於旅行‧台灣‧About travling Taiwan



你是否已經旅行了世界?在香港與東京之間,穿梭自如。
想念地中海的浪漫與巴黎的孅美多情…
征服了土耳其的高山、莫斯科的冰雪,甚至是印度的壯美、與青藏高原的冷峻。

而人家問你,台灣有什麼好玩的?
你卻突然想不出來,台灣,有什麼好玩的?

貓老師說,我們這次要展覽~「關於旅行」,你雄心壯志,你滿懷遠景,打算揮毫你蒐集的那麼多讓你感動景點,噴灑屬於遠征旅行的夢,卻被貓老師打斷:這次的主題是「旅行‧台灣」。

你愣了一下,突然腦袋一片空白,旅行、台灣,台灣的旅行是什麼呢?

才知道,原來你去過了許多美景,卻不知道如何介紹自己的家鄉。

台灣,夕陽

 原來旅行缺少的,從來都不是金錢與時間,缺少的是一顆~悸動的心/旅人的眼睛。

沒關係,缺少感動的從來就不只是你,
被生活磨難掉的,剩下那些日復一日的繁瑣。

出國帶給我們的感動,常常是文化差異造成的新鮮感與刺激,
而這次,我們要將旅人的眼睛瞄準台灣,以台灣人的眼光,尋找屬於我們地域的感動,運用繪畫、運用素描、描繪出我們眼中的台灣。

然後才知道,我們是誰。
阿貓亂走~結合住宿與展覽的藝文空間

阿貓畫室,一個創作畫室,從來就相信,創作人人可以。而我們的展覽空間,亂走客棧,也是文化融合的展覽空間,展示每個人的台灣,驕傲地告訴各國旅客,我們的故鄉、我們的故事。

更多關於台灣的旅行感動,亂走小主人也即將開始連載,旅客眼中的台灣,說不玩的台灣故事…12月,「關於旅行‧台灣」九個學生的台灣繪本,展覽籌備中…in Amouwalker 

 阿貓畫室,一個信仰創作自由的地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